| 北仑新闻网
同舟共济 守护北仑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2022-04-15 08:43    

  市民朋友们:

  又一次给大家写信。近期全市疫情多点散发,形势复杂严峻。在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支持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但目前整体仍处于最吃紧的阶段。所以几个注意点,还是要跟大家再聊聊。

  防疫措施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科学佩戴口罩,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天气逐渐热起来,要戴牢口罩,还真有些小烦恼。但烦恼是一时的,健康是自己的,大道理不多说,出门请默念三遍:戴好口罩、戴好口罩、戴好口罩。

  风景美景不怕等,聚集扎堆要不得。近期出现了疑似因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的事件,可见奥密克戎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狡猾得多。对待病毒,我们惹不起总躲得起,不必要的外出就别去了,聚会也别参加了,宅家也是为防疫作贡献。如果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记得配合扫场所码。

  核酸检测坚持做,合力拉起防护网。虽然喉咙快长茧,但还真别说,核酸检测是目前发现病毒最靠谱的办法。要与病毒抢时间,只有应检尽检,迅速快检,一个不落,才能为科学研判和阻断病毒赢得宝贵时间。采样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守住绿码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前几天还热浪袭人,紧接着气温下降,冷热交替,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一线人员连续多日坚守岗位,非常不易,为了大家的平安,他们离开温暖的家,守护着北仑的万家灯火,也请您多一份理解和支持。

  最后再叮嘱一句,健康平安是最大的福气,困难是暂时的,宅家也是暂时的,“坚持就是胜利”,待疫情退去,终会“出门俱是看花人”。

  

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