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清明节健康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2-03-24 10:40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节是人民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原则上暂停市外人员来仑现场祭扫活动。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疫情防控。市民须服从墓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祭扫时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主动出示预约码,配合测温、“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码带星“*”号的人员不得进入祭扫场所。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14+7”、“3+11”、“2+14”健康管理措施尚未结束的人员不得进入墓园。如遇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间距,耐心等候,防止集聚。确需来仑祭扫的,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实行预约祭扫。4月3日、4月4日、4月5日3个高峰日对大型公墓实行错时错峰、控制人数、实名预约祭扫,预约时段为每天5点-7点、7点-9点、9点-11点、11点-13点、13点-15点。预约通过进入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微服务或北仑民政公众号业务速办点击“清明节祭扫预约”,也可以直接扫码预约,未进行预约或未预约到号的不得进行现场祭扫。(请事先收集准备所有预约人员的身份证号码,便于顺利预约)。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扫,清明节期间祭扫出行请关注当地交通、交警部门发布的相关公告。

  三、免费网上祭祀。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通过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微服务或北仑民政公众号业务速办点击“网上免费祭祀”,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网络祭祀服务。

  四、倡导文明安全祭扫。文明低碳祭扫,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客观要求,请自觉维护祭扫和交通秩序,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禁放烟花爆竹,倡导鲜花代焚烧纸钱,严防森林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仑市民有责任劝阻其市外亲友暂停来仑现场祭扫,若确需来仑的,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如因个人原因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影响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由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