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告
2022-01-26 16:40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上海、杭州等地均出现了本地病例。春节将近,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经研究,现对全区聚集类活动和人员出行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取消大型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其他聚集类活动坚持能取消则取消,能延期则延期,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

  二、坚持“审批备案”制度。对确需线下举办的其他聚集类活动,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应劝说其缩小规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举办方应详细登记参加活动的人员名单。规模在50人以下的,由各街道或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备案;50至150人之间的,由各街道或行业主管部门上报区防办备案;150人以上的,一律暂缓。承办5桌以上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通风和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强化来(返)仑人员防疫措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市)人员原则上不得来仑;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区县(市)或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城市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抵仑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省外来(返)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建议抵仑后主动申报,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自我健康监测。

  四、加强社会面舆论引导。宣传部门要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的防护,非必要不离甬。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五、落实“四方责任”。市场监管、商务、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常态化组织对本街道、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监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年会、展会等聚集性活动的监管。

  六、严格外出审批制度。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留甬过年,确需离甬的,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