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三十一批“北仑好人”评选开始,请为身边好人加油!
2021-06-21 09:37  

第三十一批“北仑好人”投票开始!

仑传APP每天可投一次,

投票截止时间:6月25日17:00。

经社会各界群众推荐及相关部门评议,

决定以下人员作为

第三十一批“北仑好人”候选人。

赶快为你心目中的北仑好人投票吧!

丁桃梅


1 丁桃梅.jpg

丁桃梅,女,1943年6月出生,是春晓街道慈岙村的一名退休党员。她25岁开始担任村妇女干部,32年来,致力于维护村妇女权利,促进村家庭和谐。退休后,她成为慈岙村“丁阿姨”调解小组的负责人,无偿帮助村民调解矛盾,又加入慈岙村橙色敬老服务队,并成为海陆爱心食堂的志愿者,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老人,一做就是15年。丁桃梅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心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惊人的壮举,要的只是坚持付出,真诚奉献。




董小平
2 董小平.jpg

董小平,男,1982年8月出生,小港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城管队员。从事城管工作10年,曾经在长达5年多的时间里,董小平每天凌晨上岗整治菜场周边,为居民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被评为2020年度小港街道“最美环境工作者”。他无私奉献,8年累计献血5000毫升,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他乐于助人,救助过昏厥晕倒的孕妇、送失足摔断腿的妇女去医院,帮助年迈的老人售卖蔬菜并送其回家。他曾3次被评为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优秀协管员。




董友祥
3 董友祥.jpg

董友祥,男,1965年12月出生,北仑区新碶街道大路村村民。其母亲方玲娣因脊柱侧弯严重造成肌肉萎缩,生活无法自理。董友祥为了方便照顾老母亲,从新居搬到老宅,陪着老母亲睡在同一房间,帮她翻身。老人嘴馋,他经常三更半夜起来给老母亲做夜宵,一口一口地喂她吃,平日里带着老母亲吃过北仑大大小小饭店、玩过宁波大小旅游景点。董友祥照顾母亲体贴入微,老人爱干净,经常要洗澡换衣,他每次都是把母亲抱到卫生间,洗好用毛巾擦干身体后,用吹风机再吹一遍,保证母亲身上不沾水。十年来的贴心照顾,他从无怨言,村民都说他把母亲宠成了“老小孩”,其感人事迹被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宁波晚报等各大媒体平台广泛报道。




付东
4 付东.jpg

付东,男,1992年10月出生,籍贯河北沧州,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在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创新,办理各类执法案件百余起。面对违法行为,他总能第一时间冲锋陷阵,遏制市容乱象。在法律面前,他总是做到公平正义,依法行政,秉公执法。执勤时,多次帮助迷路老人返家。今年春节期间,因河北老家疫情原因放弃与新婚妻子一同返乡探望,主动申请除夕值班。他说道:“坚守也是一份责任,老家的亲朋好友会理解的”。勤恳工作换来了城区的整洁美丽,坚守岗位只为百姓的平安喜乐,其事迹多次被宁波晚报、北仑区传媒中心等媒体宣传采访。




傅巧

5 傅巧.jpg

傅巧,男,1975年9月出生,现就职于宁波舟山港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作为北仑区大碶街道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4年来,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牺牲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开展应急救护、帮扶老人等活动,结对特困学生4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800余小时。荣获北仑区红十字一星级、二星级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长、大碶街道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同时,他也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傅巧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建设美丽北仑、文明北仑火一般的热情。




贺赛平
6 贺赛平.jpg

贺赛平,女,1973年8月出生,现任霞浦街道黄鹂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垃圾分类工中,贺赛平勇挑责任担子,深入群众做好调研,亲自上阵做好分类督导。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她带领社工走家串户、上门宣传,对小区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在她的影响下,社区内居民参与率100%,分类精准率超90%。社区所辖的4个小区,1个获评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其余3个获评宁波市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宁波日报、甬派、北仑新区时刊等多个媒体报道了贺赛平在垃圾分类工作的突出成绩。





华建江

7 华建江.JPG

华建江,男,1973年6月出生,宁波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职员、紫荆社区家电义务维修队队长。华建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秉承“敬业奉献、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发起了紫荆社区家电义务维修队,利用休息时间,每周定期为老年人维修老旧、损坏的小家电,经常是不分早晚、顾不上吃饭,只要老人们有需求,他总是随叫随到。截止目前,义务维修队已为辖区居民免费维修电器共计100余件。




黄汉宁

黄汉宁,男,1946年6月出生,柴桥街道芦南社区居民。他是志愿服务热心人,每周三雷打不动地到社区老年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服务;他是“红播宣讲团”成员,用接地气的方式为居民宣讲党的方针政策,讲述家风家训故事;他是热心肠的好邻居,作为墙门里的老居民,不顾自己身体和年龄,承担起了照顾墙门内孤寡老人的责任;他是传播文明的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墙面小广告,他总是第一时间带头参与。76岁的黄汉宁就这样用自己的爱心和热心,守护着社区,守护着墙门。




黄榕
9 黄榕.jpg

黄榕,男,1993年8月出生,籍贯浙江乐清,现为宁波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税务稽查干部、团支部书记。黄榕自2016年起从事税务稽查工作,他爱岗敬业,业务能力精湛,5年来,共完成近300件税务案件的调查、检查工作,挽回国家税款损失超过1亿元。身为团支部书记,他积极带领支部开展各类活动,组建“海浪花”青年志愿队,深入社区基层开展服务,支部先后获评市优秀团支部、市安全生产示范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区青年文明号等荣誉。“愿为肃清税收违法之利剑,愿为守护国家税收之守卫,愿将青春与热情献给税务蓝,服务社会,无愧于心”,这是黄榕入职时的庄严承诺。




10·金贵
10 金贵.JPG

金贵,男,1977年4月出生,籍贯江苏徐州,北仑公交717路驾驶员。他谦和善良,助人为乐。2020年9月,他驾驶公交车时,发现因脚受伤坐着轮椅候车的六旬老伯。他不嫌累、不怕麻烦,一个有力的“公主抱”把老伯从轮椅上抱到车厢里,车内乘客一片叫好。此后,金贵每遇到他,就抱其上下车,前后共抱了八次。金贵的“公主抱”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在他的影响下,北仑区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11·黎竹明
10 金贵.JPG

黎竹明,男,1986年1月出生,籍贯江西宜春,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居民。多年来甘做社区“螺丝钉”,他是原蔚斗社区志愿服务站队长、小区义务楼栋长、社区文明宣传员。在北仑打拼的十多年生活中,他早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参与过防台抗台、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义务献血等各类大大小小的社会公益活动,是一名“身经百战”的骨干志愿者。




12·李美珠
12 李美珠.jpg

李美珠,女,1964年10月出生,郭巨街道东港社区老年协会理事。自入党以来,处处以党员的八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美珠在寒潮来临时,首先想到环卫工人的不易,认真细心的挑选保暖用品送去温暖,她积极参加社区党总支及社区社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李美珠认为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密切联系群众,才能真正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怀揣一颗乐于助人的奉献之心,关心困难老人、关爱老人生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深得群众好评。




13·刘玲波
13 刘玲波.jpg

刘玲波,女,1989年10月出生,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防保科负责人。今年1月起,医院接到上级通知成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承担春晓、梅山片区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作为小组负责人,她全面负责疫苗接种工作,日均接电话过百,加班已成常态,疫苗接种大厅就是她的阵地,海岛、村社就是她的战场,截至5月20日,她带领的接种队已连续奋战三个多月,累计接种超过2.8万余剂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用认真履责淬炼青春底色,带领接种团队打出一场最为漂亮的“针”战“疫”。




14·石如军
14 石如军.jpg

石如军,男,1977年12月出生,现任白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从教25年,他积极挑战不同的岗位,并在每一份工作、每一个岗位上播撒着对教育的热情和忠诚。他在教学上精益求精,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多次承担省、市级公开课。他勤于教育科学研究,笔耕不辍,主持过多项省市课题并获奖,其发表、获奖的课题、论文和案例累计达50余篇;他科学管理,用智慧育人,狠抓教学质量,一年来推门听课百余次,亲自参加各学科教学工作座谈会和质量分析会,全校勤教、善教、乐教的氛围浓厚。他真情解难,以爱育人,无论寒暑,每天第一个来到学校,一头扎入食堂研究起配菜和菜谱,为孩子们准备可口的饭菜,开办乡村少年宫寒假班,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免费托管服务,征集“微心愿”,帮学生实现小愿望……25年来,执着的坚守成就着他的教育梦想,先后荣获浙江省教改之星金奖、市教坛新秀、市骨干教师等荣誉。




15·史济珍
15 史济珍.jpg

史济珍,男,1958年2月出生,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居民。2021年5月17日早上5时许,在霞浦凤凰社区水华家园附近,有人在河埠头边不慎落水,听到隐隐约约的呼救声后,年近七旬的史济珍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赶到河边,二话不说跳入水中,顺利将落水妇女救上岸后默默离开。史济珍生性乐善好施,经常帮助居民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区杂物,深得邻居及社区好评。




16·王波军
16 王波军.jpg

王波军,男,1978年4月出生,现任小港街道环卫站站长。自担任站长以来,他几乎放弃所有休息时间,白天到各村(社)、各条道路走访巡查,晚上总是在单位加班加点。在抓实各村专项整治的同时,始终强调制度上墙,推进制度规范化,在对小港全域调研摸排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了覆盖环卫工人、环卫特种车辆驾驶员等的考核办法,对保洁工作标准设立严格的要求,竭尽全力构筑长效机制,确保小港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步入新的台阶。因为地理位置关系,小港街道垃圾偷倒现象频发,为了进行有效打击,他经常深更半夜独自一人在垃圾偷倒易发点深蹲点巡查。也正是因为他铁面无私、秉公执法,小港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




17·王文亮
17 王文亮.jpg

王文亮,男,1967年9月出生,籍贯浙江丽水,柴桥街道万景山社区居民,是一名献血达人和志愿者。2018年6月14日世界献血日,在同乡好友的牵线下,王文亮在宁波中心血站献了第一次血,从此他的献血之路一发不可收拾,走到哪里就将“热血”带到哪里。3年多的时间,共献血15次,献血总量3200ML,其中省内献血总量2200ML,省外献血总量1000ML,并获得2018年度红色力量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光荣称号。期间,他对公益的兴趣也越加浓厚,加入了北仑球迷志愿者队伍,先后参加岷山学校抗台、关爱渐冻人、高速路口防疫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成为最鲜艳的一抹红。除此之外,他还加入了万景山社区薪融社,成为社区与新北仑人之间的桥梁。




18·沃祖英
18 沃祖英.jpg

沃祖英,女,1944年1月出生,柴桥街道芦北社区居民。她早年丧夫,自己一个人拉扯着3个子女长大,条件相当艰苦,尽管如此,她却坚持照顾孤寡老人胡继杨,将老人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每天都准时准点给老人送饭,给老人清洗衣物,空闲时陪老人聊天解闷,在老人住院期间,沃祖英还主动自掏腰包请护工照顾老人。23年的无悔坚持,23年的悉心照顾,她用平凡的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善良淳朴的传统美德,展现着人间真情与大爱。




19·严巧娜
19 严巧娜.jpg

严巧娜,女,1979年10月出生,现任北仑区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严巧娜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期间,她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检查,坚持原则、刚正不阿,对每一位来访人员反映的诉求认真耐心倾听,在本职范围内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给予圆满答复。从事后勤工作后,真心实意为干警办实事,不分白天黑夜,不分上班下班,只要手机一响,哪怕正在吃饭,立刻放下饭碗,随叫随到。她不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在无偿献血的道路的上,她一走就是十多年,自2008年加入无偿献血行列,至今共计献血2700毫升。




20·杨小翠
20 杨小翠.jpg

杨小翠,女,1991年6月出生,籍贯湖南邵阳,现为戚家山五四乡帮志愿服务中心的骨干队员。已累计参加志愿服务650多个小时。两年多来她所做的志愿服务不计其数。哪里有需要志愿者的地方她都会出现。她先后参加了2020年的疫情期间守“小门”、暑期亲子营、交通劝导、治安巡查、无偿献血、带队戚家山街道志愿者进行“公益一小时”等志愿活动。杨小翠还获得“2020年度戚家山街道最美志愿者”、渡头社区2020年度“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1·俞维彩
21 俞维彩.jpg

俞维彩,女,1977年1月出生,籍贯浙江诸暨,现为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干部。她是一名转业军人,工作中她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连续6年被北仑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员。工作之外她是一名热心公益的优秀志愿者、社区公益亲子阅读带头人。9年如一日,她坚持每月举办亲子阅读会,方案策划、制作课件,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活动越办越好,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更多需求,她又新开辟了一个阅读空间——“甜蜜故事屋”,每周六晚上给小朋友读绘本、讲故事,至今已开办186期。在俞维彩的用心坚守和带领下,竺山社区“小蜗牛”公益亲子阅读故事会影响越来越大,“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越来越浓。




22·张红明
22 张红明.jpg

张红明,男,1971年11月出生,现任北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春晓交管所所长。张红明于1991年进入北仑交通局工作,从一名普通执法人员到运政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到运管所副所长,再到综合行政执法队春晓交管所所长,他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交通执法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奉献,敢于创新。始终以“扎身于基层、奉献于事业、服务于人民”为己任,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23·张文闯
23 张文闯.jpg

张文闯,男,1983年3月出生,籍贯河南商丘,退役军人,现任大和缝纫机(宁波)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在工作上他不断攻克技术难题,在生活中热心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军柬埔寨市场时,他克服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困难,从缝纫机进厂到完成正常生产,从新招员工到培训指导,为公司打下坚实基础和口碑;复工复产时,组织参与大港社区“惠多多直通车”进企业、校园等活动,受到一致好评;他加入“平安北仑”夜巡、园区“零点夜查”,用火眼金睛为园区企业宿舍消防把关、为平安北仑献力。先后获“最美大港人”“大港社区抗疫先锋”“大港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等荣誉。




24·钟红波
24 钟红波.jpg

钟红波,男,1981年4月出生,籍贯浙江舟山,宁波舟山港矿石码头分公司职工。2018年4月加入北仑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17个小时,被评为2018年北仑区红十字二星级志愿者,2018年度宁波市献血志愿服务一星级志愿者。2019年以来一直在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做志愿服务,分管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加抗疫、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和器官、助老助学、医院导医等公益活动和精神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及居民群众好评。




25·周平东
25 周平东.jpg

周平东,男,1956年12月出生,现任北仑区新四军历史研究白峰分会副会长。退休前,他工作敬业勤恳,多次被评为各种先进,担任“红船服务队”队长期间,服务老党员、烈军属、孤寡老人、敬老院等,其先进事迹被宁波电视台、北仑区传媒中心采访报道;退休后,坚持学习不放松,时刻以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担任白峰分会副会长以来,不计名利得失,大力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走访革命烈士后人,收集资料并整理成册,为年轻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及文艺演出活动,协同街道部门承办踏寻红色路线活动,引领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26·朱胜强

26朱强胜.jpg

朱强胜,1987年10月出生,籍贯安徽潜山,2006年12月入伍,在部队中历任战士、班长、司务长等职,转改后,成为梅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检查员。2020年7月,他在北仑地铁站候车期间,发现一名乘客搭乘电动扶梯摔倒,他本着警察的职业天性飞奔而去,迅速按下紧急制动按钮,让一场意外转危为安,整个过程只用了3秒钟,该事件被腾讯、搜狐、网易等众多媒体广泛报道。2021年年初,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前往云南腾冲参加轮岗实践,在执勤中先后查获毒品235克,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31人,堵截非法走私人民币160万元,得到了上级领导机关的高度肯定和赞扬,腾冲海关还专门发感谢信致谢。




快来投票吧!



投票需知:

1、投票截止时间:6月25日17:00

2、本次投票为多选,每天可投一次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投票活动。届时我们将根据市民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第三十一批“北仑好人”。本次投票在北仑区人民政府网、北仑文明网、“北仑发布”微信公众号和“仑传”APP同时进行,各方票数相加为候选人总得票数。另外,市民也可以积极寻找和推荐身边的好人,并将其有关事迹材料(要求见附件)发往邮箱:23354911@qq.com。对于其中符合条件的人选,我们将作为下一批“北仑好人”候选人进行推荐投票和评议。


附件:


一审 江思超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刘姗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