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市民书
2021-03-31 09:10  

  广大市民朋友们: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感染的有效手段,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是保障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苗是安全的。无论从全国近亿接种量来说,还是从我区几万接种人次来说,发现的副反应并未超过流感等传统疫苗。疫苗是有效的。接种新冠疫苗,可预防发病,我国正在使用的疫苗效果显著;可预防重症,我国的疫苗可100%预防重症;可减少传染性,大幅减少病毒排出量,避免传给家人和亲朋好友。

  面临世界范围内尽快实现群体免疫、“疫苗互认”的趋势,尽早接种好疫苗,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是保护自身、保护家人,建立屏障的应尽义务。我们每个市民都要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局外人,动员亲朋主动接种,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共同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为个人,为家人,为国家,去接种,别犹豫!


  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