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日报头版关注!北仑秀美山川精品线新添“网红”打卡点“鱼鳞坝”
2021-07-13 11:26    

今天,《宁波日报》头版刊登新闻《美丽宁波入画来——我市“精品线路”创建快速推进、成效渐显》。关注全市精品线路建设,其中包括北仑秀美山川精品线上新添的“鱼鳞坝”景点。

部分内容转载如下:

7月盛夏,热浪炙人。四明大地之上,精品线路建设的热情随着气温节节攀升。

自3月30日全市20条精品线路集中亮相以来,各级各部门紧抓快干,抢时争速,全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各大领域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数据显示,全市“精品线路”“特色街区”“亮点工程”创建项目总投资2848.72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451.45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06.78亿元,占年计划的67.95%,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其中,首批“精品线路”长度共计655.3公里,总投资533.35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80.59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44.67亿元,占年计划的55.43%。

伴随着一项项数据走高,一幅幅美景浮出水面,一批网红打卡点不断显现,一轴美丽宁波的长卷正在山海之间徐徐展开……

快速启动、精致呈现,好中求快推进精品建设

近日,北仑秀美山川精品线上新添的“鱼鳞坝”景点突然火了起来,成为市民网红打卡地,平时游客保持在2000人左右,双休日达到6000人。据悉,“鱼鳞坝”施工刚一完成就开始集聚大量游客,为此,北仑多个部门还到现场联合办公,就乡村旅游安全、交通换乘、停车等问题商讨解决办法。

北仑秀美山川精品线上新添的“鱼鳞坝”景点成为市民网红打卡地。(索向鲁 摄)

“鱼鳞坝”的走红,是我市快速推进“精品线路”建设的一个缩影。如此高的效率,与北仑区实行的亮榜赛绩密不可分。在北仑区抓落实办会议室,一张硕大的“北仑区精品线作战图”挂于墙上,各条线路的走向设计、点位布局、项目进度一目了然。据了解,该区抓落实办每月梳理项目清单,定期更新作战图、亮赛榜,赛成绩、比进度、亮工作。

一审 张璐 二审 王力涛 三审 张秧 终审 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