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日报 | 宁波舟山港码头工人夏天:技能精进 增收更多
2021-06-09 09:13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人民,是为了人民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今天,《浙江日报》刊登《我省各界群众讲述——我心中的共同富裕》,宁波舟山港码头工人夏天讲述他对实现共同富裕的心声。


我是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桥吊维修班大班长。我在远离大海的新疆出生,1997年,向往大海的我,如愿来到东海之滨的宁波参加工作。

因为这份港口工作,让我与宁波舟山港结缘。我很庆幸能成为港口“蓝领”,一家人的小日子越过越幸福。我的妻子也在港口工作,孩子已经读高中了,我们的家就安在镇海。

多年来,我从一名初学者,逐渐成长为技术骨干,先后获得过“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道德模范”“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工匠”等荣誉称号。“世界第一大港”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产业工人的共同努力,也为我这样的一线技术工人提供了成长舞台。逐步提升的技能津贴等,更多的技能培训机会,身边有一群群执着奋斗、精益求精的“海港工匠”,这样的工作氛围令我深受鼓舞,始终充满自我追求。

“大国工匠”竺士杰、全国劳模虞成安、“浙江工匠”吴起飞……从“60后”到“90后”,大家都凭借一技之长,脚踏实地实现勤劳致富,日复一日为港口“硬核”力量贡献自我力量。正是这种“爱港敬业、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让我们的物质生活不断得到改善,精神生活也越来越充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港口技术工人,我最期盼的就是能学习到最新的前沿技术,并将它运用到生产上,不断助力港口提质增效,为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添砖加瓦。


一审 姚雪娇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张秧 终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