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级媒体聚焦北仑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31 12:17  

  近日,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媒体聚焦北仑区全面加快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组访谈和深度报道,请看相关新闻——

宁波电视台


宁波日报

北仑大手笔招揽医学人才

符合条件的青年博士,给予30万元安家费、50万元培养补助费

  北仑区出重金面向全国招揽医学人才。按照该区最近出台的《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给予符合条件的青年博士30万元安家费,同时区财政一次性予以50万元的培养补助经费。

  “十四五”期间,北仑区将投入至少35亿元,实现全区医疗卫生资源总量翻一番的发展目标。按照北仑区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快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到2025年,该区增加床位数2500张以上,执业(助理)医师、注册护士增加2000名以上;每年设立不低于2000万元的卫生人才经费,5年内引进培育医学博士50名,二级及以上医院临床研究生学历占比提升20%。

  据介绍,北仑区各医疗机构现有在编的医护人员2300余人,过去10年共引入培育博士生7名。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投身北仑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北仑区专门制订出台了《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着手实施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工程,围绕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学科和紧缺专业人才需求,争取在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引进遴选80名左右(其中杰出青年医学人才50名左右)青年医学人才,培养他们成为群众广泛认可的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

  北仑区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工程主要包括杰出青年医学人才项目(杰青项目)和优秀青年医学人才项目(优青项目)两大类。杰青项目培养对象需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及创新能力,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本专业较疑难复杂问题的经验,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优青项目分青年医师、影像、护理、检验、药师等项目。优青项目培养对象需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对确定的青年医学人才培养人选,北仑区财政将一次性予以每人每周期固定的培养补助经费(已经列入市级及以上培养对象并获得经费补助的项目补足差额),主要用于培养对象根据培养计划开展的研修学习、科研项目和导师带教等相关费用。其中,杰青项目补助经费50万元,优青医师、优青药师及优青影像项目补助经费20万元,优青检验、优青护理项目补助经费10万元。

  与此同时,从今年开始,北仑区卫生健康系统的人才培养专项资金也将由原先的每年1500万元提高至2000万元。


甬派


  一审 张丽丽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乐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