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7 09:54    记者 叶玉娇 李迎春 江阳

  本网讯(记者 叶玉娇 李迎春 江阳)3月25日下午,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部署安排了2024年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流动人口成为我区产业工人的主体力量这一趋势进一步体现。截至去年底,北仑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已达57.7万,其中劳动力年龄段占九成,是北仑产业发展的基础力量。

  今年北仑区将围绕后工业化和现代化总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大力推动流动人口在北仑的再组织化程度,全面实施法治安全文明宣教工作,努力提升区域流动人口素质。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逐步实现数智精治,通过迭代升级,促进区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治理基础,努力实践流动人口服务管理3.0版。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流动人口发展的新趋势,要提高思想认识,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北仑“双一流双示范”战略,密切关注流动人口动态变化,着力在促进广大青年流动人口“流进来”和“留下来”上下功夫,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力量;要聚焦公共服务形成需求供给,持续关注流动人口住房、就学、就医等问题,保障流动人口在北仑安居就业;要夯实制度基础,提升管理效能,严格落实“三清三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专项攻坚行动,提高流动人口的登记率、准确率,切实摸清各类底数;要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工作合力,形成覆盖全区、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