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金婚夫妇为新人颁证 分享幸福秘诀
2024-03-27 09:54    通讯员 石志文 李玲

blxqsk0327002_003_01_b.jpg

金婚夫妇与新人合影 通讯员 供图

  本网讯(通讯员 石志文 李玲)3月25日,在北仑区婚姻登记中心,四对金婚夫妇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他们亲手将祝福传递给新人,同时传授幸福婚姻秘诀。

  “两个人相处长久的关键是‘和谐’。”张仿治夫妇结婚51年,他们以前一起在农村插队,同甘共苦,一路走来也有吵架红脸的时候,如何维护家庭和谐是俩人一直学习的课题。

  “很多争吵都是小事情,多换位思考,从对方角度考虑,矛盾自然解决。”张仿治说,“不管是对男方还是女方的父母,都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孝顺,这样可以避免大部分矛盾。”

  邵安信和胡爱菊结婚57年,他们认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知足常乐。“照顾是相互的,我对老伴好,她自然能感受得到。我们结婚的时候,我家庭条件比较差,但老伴从来没有嫌弃过我,一直陪伴着我。”邵安信介绍,老伴比他小7岁,他们从无到有,拥有现在幸福的生活,离不开彼此的支持。

  “到我这个年龄,亲人陆续离世,你会发现伴侣才是陪你走完全程的人。”邵安信叮嘱现场的新郎,一定要对老婆好,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小孙和小林是参加此次集体颁证婚礼的新人之一,他们听完金婚夫妇的分享后表示,这堂特别的“婚前辅导课”很有启发,“人生很长,一定要彼此包容和理解,最重要的是知足常乐,珍惜眼前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办,邀请金婚夫妇为新人颁发结婚证,还加入了“春社祈福”“共植爱情多肉”“结婚要不要彩礼探讨”等环节,提升新人领证过程中的幸福感和仪式感,将婚俗改革、新婚辅导等新型婚育内容,以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方式融入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