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免费优质种子送上门
2024-03-26 14:41    记者 杨亚妮 包晔 通讯员 张文标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包晔 通讯员 张文标)“这是青菜的种子,2月份到10月份都能种,还有萝卜、甜瓜、西瓜……”

  日前,在大碶街道柴楼村的明铨家庭农场,北仑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带来不少优质蔬菜瓜果种子,免费分发给种植户,并介绍种植的注意事项。

  “这个萝卜前年开始试种,品质确实不错。比一般萝卜更容易煮熟,吃起来还带有一点甜味,吃过的人都说好。”收到种子的种植户王明铨乐呵呵地说。

  这些蔬菜瓜果种子包含了青菜、生菜、豇豆等20多个新优品种。据了解,这并不是王明铨第一次收到免费的优质种子,每年北仑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们都会通过组织参加种博会、精品果蔬推选,新品种观摩等活动,物色好的蔬菜瓜果新品种。

  “物色到优质品种,我们会和种子公司对接、购买。这些分装好的种子,农技人员会通过科技下乡的方式,送入田间地头。农技专家还会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做好技术支撑,加强生产技术指导,提高农户种植效益。试种两三年后,如果效果好,会推广到市面上大批量种植,这样消费者也可以购买到。”北仑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葛芙蓉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