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以强有力审计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 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4-03-26 14:40    记者 龚雯雯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龚雯雯 成百舸 林思谕)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潘银浩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上级审计工作会议和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立足主责主业,聚力中心大局,以强有力审计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程、方飞龙、周成钢、王恩胜、屠斌斌、朱晓雄等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审计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审计工作安排、审计项目计划的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报告。

潘银浩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部门紧扣重点任务,聚焦关键领域,依法忠实履职,持续精准发力,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今年是北仑开发建设40周年,做好审计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紧扣集中统一做到“如臂使指”;要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监督无遗漏,紧扣全面覆盖做到“如影随形”;要联动增强审计整改常态效能,紧扣权威高效做到“如雷贯耳”。

潘银浩强调,要把牢“党之利器”的正确方向,紧扣中心工作部署实施审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进一步兼顾质量和效率,着力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严守依法审计“生命线”,加快推进审计法制化建设,使各项工作有依据、按程序、讲证据、可检查;要扛起“经济监督”的主责主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打通淤点堵点,加大民生领域审计力度,盯紧盯牢关键领域,推动多种形式监督贯通协调,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擦亮“金字招牌”的创新成色,加快审计数字化改革,以数据赋能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积极开展整改“回头看”,聚焦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坚持闭环管理、建章立制,确保“审计一点、规范一片”;要彰显“特种部队”的过硬素质,以“三支队伍”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养,擦亮审计队伍勤廉形象,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权力行使的“监督员”,齐心协力开创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