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党校(行政学院)2024年开学典礼举行
2024-03-26 14:40    记者 舒一展 江阳 曹一谦 通讯员 汤顺 陈博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江阳 曹一谦 通讯员 汤顺 陈博)3月25日上午,北仑区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开学典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周成钢出席典礼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区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校校长、2024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第一期)和年轻干部培训班(一班)学员,以及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出席开学典礼。

周成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六促六优”再攻坚,实干担当再争先之年,也是北仑开发建设40周年,广大学员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凝心铸魂、锤炼党性,提升境界、增强本领,紧紧围绕区委谋篇布局,坚定忠诚于党的崇高信仰,提升求真务实的为民情怀,强化攻坚破难的实干担当,焕发再创辉煌的奋斗激情,以高度自觉勇挑时代重任,奋力开创新的更大业绩。

周成钢强调,要把思想领先作为最根本的领先,突出凝心铸魂领悟精髓要义,按照“五个持续”鲜明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出紧跟追随的忠诚度、责重在肩的使命感和心系群众的真情怀,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要把服务大局作为最鲜明的格局,聚焦守正创新找准发力方向,以“一盘棋”的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把一切工作放在大局下审视、决策和行动,尤其要在善谋“大蓝图”下的“小棋局”、善推“大场景”下的“小变革”和善抓“大统筹”下的“小治理”三方面下足功夫,使党员干部工作更好跟上区委要求、时代步伐、发展所需。要把争先进位作为最执着的定位,立足综合考核争创优异业绩,推动“争一流创一流”在北仑率先成势、蔚然成风。要把勤廉本色作为最厚重的底色,始终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把为民惠民作为最真的情怀,把务实求实作为最美的特质,把清廉清正作为最硬的底气,坚持刀刃向己,树牢过硬形象,以忠诚之心、奋进之态为“争一流作示范”贡献力量。

周成钢指出,党校是党的重要部门,是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重要阵地。区委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悟党校初心、勇扛党校使命,锚定争创首批全省“标杆示范类”党校的目标定位,在党校姓党、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管办学四个方面展现更强自觉、更大担当、更多作为和更高水平,高质量打造红色学府示范党校,更好服务保障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