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将兴建一座城市公园
2024-03-25 10:10    记者 石沁奕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

自贸公园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本网讯(记者 石沁奕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日前,自贸公园项目完成设计招标,下步将开展初步设计、概预算编制及审核等工作,预计今年四季度开工建设。

  自贸公园项目位于凤凰城东片区,西起淮河路,东至二通道,南起凤凰山3#地块北侧规划道路,北至自贸大厦南侧规划道路,总用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公园景观、配套建筑、休闲设施、城市道路、运动设施、地下停车场等。

  项目主体公园部分东西长约650米,南北宽约186米,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河道工程水域面积约1.9万平方米,配套地下建筑面积约1.56万平方米(约450个停车位),公园内有南北向的沙湾山东河及东西向的规划河道穿越。

  自贸公园在设计中深入挖掘“山、水、港、湾”的核心概念,结合自贸区核心商务区的独特区位特性,全面考虑其商务、休闲、简约及耐久等多重功能需求,巧妙地将水岸、草坡和林带元素融入设计,不仅在地理上串联起周边生态环境,更在功能上实现了健康、文化与商贸的完美结合。

  “公园整体设计风格与南北侧自贸产业发展大厦、自贸总部产业基地等地标和谐统一,将为市民精心打造一处集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于一体的蓝绿休闲大客厅,成为激发城市活力、引领城市发展的城市绿肺和崭新地标。”凤凰城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