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开展清明节令食品专项抽检
2024-03-25 10:10    记者 郑侃轩 鲁勇辛 通讯员 屠飘涵

执法人员在超市内检查 郑侃轩 摄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鲁勇辛 通讯员 屠飘涵)清明将近,作为传统节令食品的青团逐渐上市。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清明节令食品青团的专项抽检,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3月22日上午,在柴桥菜场内的面食区摊位上,摆满了青团、麻糍等清明节令食品等待市民选购,摊位内部摆放着制作青团的原辅料。

  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商家资质、食品原辅料的进货查验票据及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摊位内在售青团、麻糍等清明节令食品随机开展了采样检验。

  “临近清明,青团销售火热。柴桥有很多手工制作青团麻糍的小作坊,为了保障消费者吃得放心,特意对菜场内自制自售的青团、麻糍进行抽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这些现制青团保鲜期较短,包装或保存方式不当的话,容易腐败变质,消费者购买后应妥善保存,及时食用。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柴桥街道的某家超市内,对超市内青团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包装及厂名厂址、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超市内预包装的“糕点青团”进行了抽检。

  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当天抽取的青团进行检测,抽检结果将于清明节前公示。如发现不合格产品,将责令商家及时下架,并依法作出相关处罚。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青团时,要尽量选择加贴标签且标注有生产者和经营者信息的产品,同时索取和保留好相关消费票据,若不小心购买到问题食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