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北仑区未保中心普法强基进校园
2023-06-09 10:22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蒙麦英 祝娴芝

6.jpg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蒙麦英  祝娴芝)6月6日,北仑区未保中心联合新碶街道未保站、芙蓉社区儿童之家及洛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走进淮河小学,为80多位小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保护现场课,希望能切实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儿童预防侵害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温暖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洛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小蒙姐姐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识别校园欺凌以及怎么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向淮河小学的孩子们讲授校园防欺凌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洛可社工姐姐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唱跳儿童保护操,在欢快的歌曲中学习校园防欺凌知识。

  同时,通过校园欺凌视频观看、相关问题的提问抢答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去保护自己,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不害怕、寻求帮助、尽快报警等,并且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在“有奖问答”环节社工姐姐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踊跃发言,获得了精美的文创纪念品。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同学们学习了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法治知识。

  “通过聆听本次报告,我懂得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我们以后在校园内一定会发扬互助友爱、团结友好的精神,抵制校园霸凌行为。”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专题讲座,是一场‘及时雨’,社工姐姐对校园欺凌可能引起的违法行为以及违法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正面引导学生如何通过正确有效方式进行自我保护。”淮河小学老师说道。

  未成年人承载着家庭、社会、国家的美好期许,近年来,北仑区未保中心联合洛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下一步,北仑区未保中心将创新普法形式,不断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持续为青少年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