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横河社区:消防技能大比武
2023-06-08 09:53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钱海明

消防.jpg

比武现场 钱海明 摄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钱海明)“加油!加油!”“快跑!快跑!”随着比赛哨声响起,安全员们穿戴消防服、甩开消防水带、接上水枪、出水灭火,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近日,大碶街道横河工业社区举行园中园“企企联防”安全互助联盟成立仪式暨“安康杯”消防技能大赛,39名来自辖区30家企业的安全员同台竞技。

  此次“安康杯”消防技能大赛契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共设置了消防服穿戴、消防水带组合及喷水、灭火器使用操作三个竞赛科目。竞赛项目紧贴实战,既是对安全员体能、技能的检验,也是对园中园企业团队配合能力的考验。

  作为中小微企业聚集的工业园区,横河工业社区辖区内“园中园”体量较大,一园多企引发的多类型企业并存、生产与仓储一体等隐患成为企业发展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横河工业社区聚焦“园中园”这一安全薄弱环节,以网格为单位组建起园中园安全互助联盟,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标,切实维护辖区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