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绽放吧,3550名考生!
2023-06-08 09:53    记者 刘 唯 叶玉姣 范晓磊 王曾贤 鲁勇辛

考生.jpg

考点现场 林思谕 摄

  本网讯(记者 刘 唯 叶玉姣 范晓磊 王曾贤 鲁勇辛)一路风雨兼程,终获繁花盛开。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北仑区3550名考生满怀憧憬奔赴考场,完成自己的“青春答卷”。

  考生有序进场

  上午7:45,在明港中学考点,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道路卡口及校门口处,民警、安保人员、志愿者等高考工作人员早已在各自岗位上准备就位,一切井然有序。考点外,陆陆续续聚集了不少的家长和考生,一些考生还在翻阅着备考书目,家长在一旁撑着伞默默注视,此时距离2023年高考第一门考试科目——语文的开考,还有1小时15分钟。

  今年北仑全区共有考生3550人,较去年增加了383人,共设置北仑中学、明港中学、北仑职高三个考点。

  在考点一侧还设置了高考加油站,摆放着圆规、涂卡笔、尺子等考试用具以及口罩、医疗用品、矿泉水等物资,“每年我们都会在考点外设置摊位,以备考生们的不时之需,做这些小事也是希望考生们能安安心心、顺顺利利地完成考试。”志愿者刘国定说。

  8:00,四辆载着滨海学校考生的大巴车,准时抵达了明港中学考点。在现场老师和民警的引导下,考生们有序通过金属探测安检门,进入考点内。记者从考点了解到,本次考试需要经过两次安检,考点入口设置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门,检测是否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在每个考场门口还将再次进行查验,核验准考证等身份信息。

  与此同时,在北仑中学考点。满载考生的大巴车缓缓驶抵北仑中学,来自柴桥中学的高考学生有序下车,整齐的队伍中夹杂着欢声笑语。队伍中有一名骨折的考生坐在轮椅上,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安检,进入了考点。

  家长“花式送考”

  “我女儿会跟着学校大巴车统一过来参加考试,我先过来熟悉一下环境。”考点外,家住柴桥的杨艳萍一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先行赶到了考场,内心比孩子还激动。

  “孩子是住校生,这几天也没去看他,今天到考点,一个是想来看看他、加加油,另一个是给孩子送块手表。”滨海学校考生家长舒燕芬边说,边在人群中找寻着自家孩子的身影,找到后,将手表交到孩子手中,“平常心对待,妈妈相信你能发挥出最佳成绩。”舒燕芬鼓励着孩子。

  在考点外环顾一圈,可以看到不少考生家长都身穿红色服饰,鲜艳而喜庆,“‘开门红’的好寓意送给孩子们。”家长翁燕侠说。“早上给孩子吃了橙子,今天妈妈也穿了旗袍,祝她‘橙’心如意、旗开得胜。”家长侯晓冬和妻子目送孩子进入考点。家长们的脸上满是紧张和期待。

  同时,还有母女两人紧紧相拥的感人画面,妈妈易小英希望通过拥抱的方式,给予女儿力量。

  雨还在下,时间也一分一秒接近开考,9点,随着考试铃声响起,首场语文考试正式开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