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基因”何以转化为“红色力量”?
——写在张人亚题材影片《力量密码》特别献映之际
2023-06-08 09:53    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林思谕

红色力量.jpg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林思谕)“我叫张人亚,也叫张静泉……”6月6日晚上,以首部党章守护者张人亚为题材的影片《力量密码》献映礼在宁波影都举行。

  电影《力量密码》以张人亚的事迹为主线,围绕张人亚经历的父子亲情、战友深情和触不可及的悲壮爱情,描绘出革命者人性中至真至纯、鞠躬尽瘁的动人一面。

  作为张人亚的故乡,北仑对于此次电影创作也做了充足的支持工作。区委宣传部、博地影视等政企力量积极投入其中,邀请对张人亚革命事迹较为熟悉的专家和工作人员担任顾问,参与剧本的审读,按照考证出来的史料,对剧情发展提出修改意见。而在史料方面,顾问团队提供了《信仰的足迹——寻访张人亚》《张人亚》两本书籍;在剧本审读方面,多次参与剧本研讨会,对人物形象的设定、入党时间、人物生平,提出了严谨求实的建议。

  此外,由于记载张人亚的相关文字史料并不多,因此只能通过他现存的工作报告以及工作经历推断可能与他产生交集的人和事。面对较为繁琐的任务,顾问团队迎难而上,将大量的时间投入到材料的寻找和印证中。“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北仑的红色精神象征——张人亚的故事,所以我们必须抱着严谨、务实的态度,向观众们传递出立体、饱满又真实的张人亚形象。”这是北仑顾问团队的心声。

  一直以来,守护和传承人亚精神是北仑的重点工作,市里对这项工作也高度重视。2017年,张人亚党章学堂正式揭牌,市委、区委主要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几年来,北仑以党章学堂为基地开展了多场红色主题活动,激励共产党人牢记初心、锐意进取。如今,该学堂已成为市级开放式组织生活的样板基地,并且是北仑红色传承精品线上的起点,而红色传承精品线突出的便是“传承人亚精神、弘扬建区精神、践行八八战略”主题特色,是一条以人亚精神为主线的“红色精神,传承发展”的示范精品线。

  此外,在张人亚诞辰120周年之际,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和中共北仑区委宣传部还联合出品了广播剧《守护者》,以张人亚革命事迹为主要内容,回溯80年历史,揭秘了《共产党宣言》、《中共二大党章》等一批重要党史文件重见天日的历程。

  正是由于北仑对人亚精神和人亚事迹锲而不舍地保护和发扬,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张人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张人亚愿意以生命为代价换取革命的最终胜利和百姓的幸福生活,我认为这就是他的力量密码。”饰演张人亚的演员张桐在采访中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