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芦中社区
盛夏“艾”香 清廉端午
2023-06-07 09:58    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袁丽 摄影 袁丽

端午.jpg

  本网讯(记者 包晔 通讯员 叶晶晶 袁丽 摄影 袁丽) “阿姨们先把包装打开,找出针和线,沿着彩布边缘缝合一圈,再往中间放入棉花和艾草,艾草可以多放一点,闻起来会更香...…”柴桥街道文化站老师王慧琳一边耐心地讲解着香囊的制作方法,一边带领着阿姨们,用不同样式的彩布、皮绳、流苏和挂饰,一针一线仔细制作着艾草香囊。

  6月6日,柴桥街道芦中社区在观澜客厅举办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不少阿姨参加。活动中,社工老师首先介绍了端午节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阿姨们的制作热情非常高涨,一起穿针引线,精心缝合。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在大家的巧手下逐渐成型。“这个艾草香囊味道挺好闻,驱蚊驱虫效果肯定好,我还在底下绣上一朵莲花,把莲花艾草香囊送给儿子,提醒他时刻做一个廉洁正直的人!”李阿姨拿着刚刚做好的香囊开心地说道。

  “这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廉洁教育相结合,以香囊倡廉,让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和清廉文化气息,让清廉之风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深入人心。下一步,芦中社区将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还会持续结合各类传统节日,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芦中社区负责人李俊玲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