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义卖为流动儿童奉献一份力量
2023-06-06 11:23    通讯员 葛旋

3.jpg

通讯员供图

  本网讯(通讯员 葛旋)“阿姨,这是我小时候看过的书,虽然是旧的,但是我保存得很好,一点都没有破损,这里还有我自带的物品,我想献一点爱心,您能帮我实现愿望吗?”

  6月4日,富邦广场摩天轮下人头攒动,二十多个摊位上,不时传来阵阵吆喝声。由北仑区妇联和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区流管办联合举办的“益童爱——儿童友好公益市集”第八季活动正在这里热闹开展,共有来自全区60多户家庭参与,小朋友们带着家长,用义卖的形式来表达爱心,汇聚力量。

  “快来买,快来买呀!故事书5元一本,作文书只要6元一本!”“绒布玩具小兔子,原价20元,现价只卖5元,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活动现场,各种不同的声音交汇,有“小摊主”的叫卖声、有“小买主”的砍价声、有赞不绝口的称赞声。稀奇古怪的小玩具、可可爱爱的小玩偶、生动有趣的书籍……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原本沉默在家里角落的“旧物”被孩子们唤醒,并在“益童爱——儿童友好公益市集”中发挥了新的价值。

  “小老板”们一边出售着自己的物品,一边向过往人群解释着活动的意义,动员大家为关爱流动儿童尽一份力量,在这样的“买卖”中,体验着学习之外的乐趣,并从点滴中流露出对辖区内“流动儿童”满满的爱。

  “这些钱都是要捐给流动儿童的,他们没有课外书看,阿姨,你能捐一点吗?”募捐现场,来自岷山学校402班的同学们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向来往的叔叔阿姨兜售书籍、洋娃娃等爱心义卖物资,为北仑区流动儿童募捐善款。“我们卖了30多本书,还把剩余的课外书捐赠给了宝藏小屋富春社区点,方便她们在小屋玩耍的时候可以看呢!”王梓硕同学说。

  参与义卖活动的方顾暄妈妈表示:“很荣幸参与此次义卖活动,开始时,我还担心孩子们年龄小,无法胜任,但出乎意料的是孩子们不仅能自己摆摊、整理商品还能自主买卖交易,做得有模有样,真的像个‘小老板’。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之后多来点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这次活动不但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让孩子们多一份社会责任感。”区流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也是我们新的一种尝试,未来我们将联合专业社会组织,为流动儿童及家庭推出社区观察、红色研学等活动,加深孩子的北仑印象,帮助流动儿童与社区孩子建立了深厚友谊,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流动儿童中来。”

  据了解,活动共筹集善款22366.8元,将用于宝藏小屋北仑区流动儿童服务点。“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更多的流动儿童奉献一份力量,让他们在关爱中茁壮成长。”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仑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深化为老为小服务,持续关注小孩和老人的需求与困难,把便利于民、服务为民落到实处,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唱响社区幸福曲,织密社区幸福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