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探讨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
“溯源新思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研讨会举行
2023-06-05 12:20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溯源新思想,循迹促践行。昨日上午,“溯源新思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研讨会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循足迹、悟真理,共同汲取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展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军扩,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会长韩保江等领导嘉宾发表主旨发言。省政协常委、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盛世豪,省商务厅副厅长、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真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致辞。王程、贺威平、王建波等出席。

  专家学者从“理论溯源”与“实践探索”两个层面中展开探索,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验证理论,为北仑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想支持。会上还发布了《中小企业发展的“北仑路径”》《宁波自贸片区三年实践创新》等多项课题成果。宁波北仑灵峰工业社区被授予“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第二批调研基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北仑区人民政府合作成立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营商环境北仑研究基地,以教研结合的形式促进北仑区的经济发展与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

  潘银浩在致辞中指出,在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和运用,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信心和决心。北仑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当先锋,大力发展“地瓜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稳步推进制度型开放,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北仑更大作为。

  金彦指出,“八八战略”实施的20年,是宁波发展最快、变化最大、老百姓获得感最多的20年,宁波的精彩蝶变,成为了新时代伟大变革、伟大跨越的生动缩影。我们将进一步增强高举思想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快构建理论铸魂、溯源、走心体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宁波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通起来,既要深学细悟、厘清源与流,更要接力以进、把握根与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扎根四明大地、绽放绚丽之花。

  胡真舫和盛世豪对北仑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发挥开发开放优势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北仑区继续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新征程上对外开放新篇章。要围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把好做法、好案例转化提升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新实践、新观点。

  6月3日下午,与会嘉宾还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大碶灵峰工业社区等地开展实地考察,感受北仑高质量发展脉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