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强化“流动党员”管理
2023-05-17 10:38    通讯员 王黎 刘涵菲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 刘涵菲 记者 仇维杰)“这里应该怎么选啊,我这样操作对不对,能帮我看一下吗?”5月15日下午,在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务工作者冯丹青正在为“流动党员”激活并绑定“浙里流动先锋码”。

  据了解,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确保异地党员脱籍不脱管,近几个月,山下社区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根据“红色根脉强基系统”中的流动党员人数,逐一为他们激活并绑定“流动党员先锋码”,致力于打造辖区流动党员全覆盖的数字化平台管理,为“流动党员”找到“组织”,也为后期的党员活动参与奠定基础。

  “我现在在辖区企业上班,老家是安徽的,党组织关系也在老家,那边有活动我回不去,这边的党组织活动又不知道去哪里参加,还好社区的冯丹青找到我,让我又回到了组织。”流动党员赵世芳说。据冯丹青介绍,社区最先纳管的一批流动党员已经加入到了社区的数字化平台,这些流动党员已经先后参加了山下社区党总支的流动党员见面会、合唱汇演、二十大知识竞赛等。

  “现在的数字化平台更加完善,操作更加简明,电脑上就可以做到‘易管理’,随时可以看到流动党员的流入和流出,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推行,不仅让流动党员管理不断向标准化、精确化迈进,也能将社区的服务落到实处。”小港街道山下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山下社区在联系流动党员积极绑定先锋码的同时,也将继续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将这个数字化平台更好地利用起来,帮助更多的流动党员找到组织,享受到社区的服务,给流动党员一个“温暖的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