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当时什么都没想,就爬下井了!”
61岁退役军人勇救落井儿童
2023-05-16 12:15    记者 杨亚妮 严健中 通讯员 刘迪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严健中 通讯员 刘迪)“当时什么都没想,就直接沿着井壁爬下去了!”见义勇为者李贤伟淡定地告诉记者。

  5月13日下午,在白峰街道阳东村马盘社发生了一件暖心事,61岁的退役军人李贤伟爬下一口六七米深的井,成功救起一名落水男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在马盘社村口附近的井旁,一名妇女带着两个孩子在附近洗车,孩子在一旁玩耍,忽然,其中一个较小的孩子不慎掉进了井里,听到声音,他的母亲立马上前查看,并向路人求救。在一旁洗衣服以及路过的老人们纷纷上前帮忙。

  拿竹竿,不够长;拿长竹竿,还是不够长;再拿绳子,短短三四分钟内,井口聚集起了五六名老人,大家想方设法救助。此时,住在附近的李贤伟听到屋外吵闹,出门查看,眼看情况危急,迅速赶来帮忙。

  “当时就看到井边围了五六个人,听到他们在喊拿竹竿拿绳子,还有孩子妈妈带着哭腔的求救声,感觉当时形势比较危险,就过来帮忙!”

  脱鞋、下井,李贤伟做出下井救人这个决定就只用了短短几秒。通过村口的监控,能够看出他的毫不犹豫。

  “当时什么都没想,就只想把人救上来,小孩子握着竹竿一直在哭,害怕他握不住沉下去。”李贤伟向记者描述了现场。

  就这样,李贤伟双手双脚撑住井壁,一点点慢慢爬下去,下到井里抱住孩子。据了解,这一口井约有7米深,里面水深约有2米左右。该怎么从井里上来成了新难题。

  这时,一把梯子放进了井里面,原来是村民李贤君把家里的长梯拿来了。就这样,井上井下齐心协力,落水儿童和李贤伟成功从井里上来了。幸亏营救及时,孩子并无大碍。孩子母亲向李贤伟连连感谢。

  通过监控发现,孩子从掉进井里到成功被救上来,只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李贤伟很有魄力,他很勇敢,下井下得很果断。”当时也在现场的村民李明罗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不是李贤伟第一次救人,在2007年以及20多年前他都跳下水救过人,成功挽救过三条生命。

  “当过兵的人,看不得别人有危险!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伸出援手,我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要勇敢地站出来!”李贤伟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