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政法委全体(扩大)暨信访联席会议召开
方飞龙主持并讲话
2023-05-16 12:15    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通讯员 张杰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通讯员 张杰)5月15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暨信访联席会议,分析一季度平安信访工作形势,研究相关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平安考核情况和全区近期信访工作形势,听取了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流动人口管理开展相关情况、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情况,区住建局、人社局、教育局、小港街道、大榭街道、柴桥街道、霞浦街道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方飞龙逐一点评了各单位的汇报和发言内容。他指出,几家单位的工作交流,既有分析梳理,又有具体举措和对策建议,值得在会后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高。要健全落实好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职能作用,更好地凝聚政法合力,推动形成整体统筹、协同联动的大平安工作格局。

  就推动近期工作,方飞龙强调,要做到政法姓党坚定如磐,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党的绝对领导和党的纪律规矩。牢牢把握“政法姓党”这一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坚持护航发展善勇担当,全区政法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使命任务,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效防风险隐患、强化高效能治理。真正当好平安建设的主力军、法治建设的生力军、经济发展的护卫队、社会治理的主攻手,有效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实现积案化解见行见效。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行动,严格落实重点信访人员的稳控化解,营造北仑良好的信访生态环境和社会秩序。务实巧干、攻坚克难,真正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以最佳状态完成护航任务。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全区政法单位党委(党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