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民日报整版报道大榭岛双拥工作
2023-05-15 10:46    记者 宣浩峰 通讯员 吴志庆 丁庆春 胡群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通讯员 吴志庆 丁庆春 胡群)5月14日,人民日报第6版整版刊登了北仑区大榭岛的双拥工作,弘扬了大榭岛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近期,人民日报记者先后赴浙江宁波、陕西延安等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实地调研,走访基层一线部队,倾听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故事,展示军地各级创新推进双拥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5月14日,人民日报第6版整版刊出第一篇:跨越35年的通信,报道了发生在宁波市北仑区大榭岛上的中学师生和南海赤瓜礁守礁官兵千里传书,300多封书信架起了一条军爱民、民拥军的桥梁之感人故事和东海前哨大榭岛不断书写的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4月10日,人民日报军事采访室主编徐隽、记者李龙伊在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专程来大榭岛实地采访双拥工作。

  人民日报记者先后参观了大榭岛双拥展览馆、大榭中学双拥展厅,还走访了驻岛海军部队军嫂灵活就业培训中心和军嫂协会党支部,并与军嫂党员亲切交谈。他们还听取了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主席黄金国作的大榭岛多年来双拥工作汇报。

  人民日报记者表示,百闻不如一见一听,大榭岛的双拥工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双拥文化丰富多彩,双拥故事打动人心,双拥氛围非常浓厚,特别是新时代的社会化拥军有特色有亮点有新内涵,值得广泛宣传和推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