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消防技能大比拼 增强应急战力
2023-05-12 09:43    通讯员 张晓阳 虞梦 王梦琪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阳 虞梦 王梦琪 记者 王曾贤) 5秒完成灭火,15秒完成消防服穿戴……5月10日,“拼技于场,维稳于常”大碶街道岩东三社消防技能大比武暨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在学苑社区户外广场举行。来自岩东三社的15支小区“管家”队伍,通过消防战斗服穿戴、灭火器使用、消防水带组合及定点出水三项比拼,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消防应急战斗力。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争分夺秒穿戴“个人防护装备”。套鞋、提裤、披衣、戴帽,来自新隆华府队的选手动作迅速准确、干净利落、一气呵成,率先完成穿戴,举手示意。

  “抛出水带时,一定要直,不能打圈,否则水带缠绕在一起,不能快速通水,也影响喷水的射程。”因为水枪会形成巨大的压力,大碶街道消防站的工作人员为避免选手在消防水带组合及定点出水赛中被水枪带倒引起“失误”,在开赛前向参赛队员强调铺带技巧。开赛后,选手分工协作,铺设水带、连接水枪、定点出水。整个过程,动作干脆利落,围观人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名次也随之产生。“这次比武竞赛,充分展现了小区物业的消防安全应对能力,让大家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并以点带面,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区环境。”学苑社区党委书记胡碧慧在赛后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