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二十届严信才奖育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2023-05-12 09:43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陈未鸣)5月9日下午,区实验小学“第二十届严信才奖育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顾莲清体艺馆举行。严信才先生、赵友飞女士及其女儿严玉珍小姐从香港远道而来,为获奖师生颁奖。15名教师和199名学生分别获得奖育金和奖学金。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艳芳,副区长张海航出席现场活动。颁奖典礼通过网络同步直播,6000多人次线上观看。

  今年恰逢“严信才奖育奖学金”设奖20周年和严信才先生90寿诞,整场颁奖典礼以“感恩相遇·未来可期”为主题,表达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对严信才先生捐资助学的感激之情,以及奋发图强、努力工作学习,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

  区实验小学校长郁旭峰在欢迎词中讲述了严信才先生的奋斗经历及慷慨助学的善举,勉励师生要怀着感恩之心,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严信才夫妇的厚爱。张海航在致辞中感谢严信才夫妇对北仑教育事业的捐助和支持,并表示他们的爱乡之情令人动容,他们的助学善举值得所有人学习,同时鼓励实小师生互相鞭策,一同描绘美好的未来。

  严信才先生、赵友飞女士等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学金的学生和奖育金的老师颁奖。郁旭峰代表学校向严先生敬赠寿礼。随后,严玉珍小姐上台致辞。她深情回顾了父母在实小捐资助学的经历,也期望实小的每一位学子都能不负众望,未来在不同的领域建功立业,为校争光。

  港胞严信才祖籍北仑大碶,任香港伟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信才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突出,2002年10月被宁波市人大常委会授予“宁波市荣誉市民”称号,同时当选为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北仑区工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等职。2006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爱乡楷模”荣誉称号。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严信才先生及家人先后捐资1000余万元用于家乡学校、老年乐园、公路等公益事业建设,其中600余万元用于学校教学楼、体艺馆、综合楼、田径场建造和奖育奖学金设立。严信才奖育奖学基金于2003年11月由严信才先生捐资100万元设立,2018年12月又增资100万元,每年以利息奖励德才兼备的老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20年来,先后有215人次老师和3357人次学生获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