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二十年爱老服务在路上
2023-05-12 09:43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红

7.jpg

8.jpg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红)昨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爱老服务活动在新碶岭南村文化礼堂举行。60多位来自新碶各界的专业志愿者各就各位,为走进这里的老人免费提供服务,包括修脚、理发、义诊等服务,甚至还安排了文艺演出,为老人们带来文化盛宴。

  “一年里,这个时候最热闹,堪比过年啊。”来自邻村许胡村的许阿姨一脸兴奋地说:“像这种专门为我们老年人举办的演出专场并不多见。”

  演员志愿者专门选择了老年人喜欢的越剧、老歌演唱,甚至还让老人们自由点歌。

  “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志愿者为我们提供的这些服务,都是我们老年人最需要的,志愿者们费心了。”正在修脚的永久村村民张大爷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了,脚指甲经常会很厚,有时嵌到肉里会很痛,影响走路,但平常也不会因为这个去医院或者修脚店处理,志愿者的到来帮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礼堂内音乐阵阵,笑声不断,礼堂外“众家孝子 服务老人”横幅。据了解,本次爱老服务活动由新碶“众家孝子”志愿服务队发起举办,为岭南周边各村的老年人提供服务,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让老人享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68岁的凤洋村村民王忠安是“众家孝子”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年轻时,他目睹了自己的父母为照顾生病的奶奶不离不弃,不辞辛劳,孝爱在他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他不仅在照顾自己的父母时不遗余力,多年来还为村里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2002年,王忠安看到村里老人健身活动方式有限,于是给老人们购买了健身器材。2004年起,他每年赞助老年协会举办各种活动。2015年,他又花25万元买了一台可以直接上轮椅的无障碍车,专门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办事和看病。后来退休了,他把自己创立的企业交给儿子管理,专心服务村里的老人,王忠安也被村民们称为“众家孝子”。

  王忠安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在他的带动下,更多人加入到他的队伍里,一起用实际行动孝老爱亲。人多力量大,有了志同道合的人,“众家孝子”志愿服务队瓜熟蒂落。队伍成立后,每年至少要为各村的老年人安排一场大型的集中服务活动,让老年人享受来自社会的专业服务。

  20年来,王忠安在服务照顾老人的道路上从没有停歇过。他说:“孝,这是人的根,不能忘本。每个人都会老,趁我现在还年轻有精力,我会尽我所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