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调研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服务打造监管新格局 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2023-05-12 09:43    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5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在调研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要以高质量服务打造监管新格局,把市场监管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斌荣参加调研。

  贺威平一行首先调研了宁波楠山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生鲜配送、食堂外包、餐饮管理、废弃物处置等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从基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供应链经营模式。贺威平对该企业借助数字化管理平台提升效益的做法表示认可,他指出,公司作为食材质量安全的“把关者”和放心食材的“搬运者”,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检测,把好食材质量关。

  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贺威平一行边走边看,了解了市场发展规模、销售渠道拓展、跨境电商进口流程、销售模式等情况。据介绍,该市场目前已经汇聚900多家国内外商贸企业,拥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种进口消费品,跨境备案商品近34万件,跨境进口规模位列全国第一,也是国内最大的实体葡萄酒市场之一。

  贺威平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场监管工作连接市场主体,关系百姓民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胸怀全局的担当定位职责,以奋勇争先的标准衡量工作,真抓实干,为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市场监管新力量。

  贺威平强调,要做优营商环境,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以培育和服务为重点,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守牢安全底线,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领域,充分发挥质量体系基础支撑作用,以更高标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数字赋能”强化监管和服务手段,探索出一批独创性强、实效性高、亮点纷呈的创新举措,以高质量服务打造监管新格局,把市场监管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