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籍港胞胡秀莲向浙大捐赠藏品
2023-05-10 10:09    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唐令伟 陈未鸣

blxqsk0510002_002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陈诗卉 通讯员 唐令伟 陈未鸣)5月6日上午,北仑籍爱乡港胞胡秀莲女士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暨“周孝先 胡秀莲厅”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周孝先祖籍江苏,生于书香世家,是香港著名企业家、收藏家,对中华文化学养甚深,一生酷爱收藏。夫人胡秀莲祖籍宁波北仑,同样出生书香门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周孝先夫妇一生爱国爱港爱乡、热心公益慈善,关心中华传统文化保护,为祖国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不遗余力。2013年,周孝先夫妇专门成立“秀莲教育基金会”,在广东、湖南、四川、江苏等地捐建多所小学,并设立奖助学金,奖励、资助优秀学生和贫困学子。

  近年来,周孝先、胡秀莲伉俪先后捐赠设立“周孝先、胡秀莲中国艺术史研究与教育基金”,并多次捐赠中国传统家具、瓷器、玉器、书画252件,以及石亭、太湖假山石等一批具有历史价值的艺术品,对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中国艺术史研究、展览和教育等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我们的捐赠,能让更多的人通过观看展示的藏品,近距离地欣赏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胡秀莲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