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多部门联动
齐心守护“社会最柔软的群体”
2023-05-10 10:09    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虞承启

blxqsk0510002_001_01_b.jpg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虞承启)北仑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怎样?设施是否安全可靠?食品卫生有无保证?老师是否具备专业资质?对孩子的照护是否细致到位?近日,北仑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执法部门及区妇幼保健专家对辖区内备案的托育机构开展联合双随机执法检查和指导工作。检查重点围绕托育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托育卫生保健服务等内容。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据国家规定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通过实地检查、翻阅资料等形式对托育机构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制度、晨午检记录、配备保健人员情况、卫生室(保健室)设置情况、消毒设施配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同时现场一一核对工作人员的人员配比情况、健康检查证明与相关资质,查看入托婴幼儿预防接种记录与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检查合格证明。

  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已备案托育机构能够落实传染病防控、健康管理等卫生管理制度,但也发现个别托育机构存在入托婴幼儿未在入托前完成健康检查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根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相关规定,依法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结果将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北仑区卫生监督所将对问题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托育机构进一步健全落实各项卫生保健制度,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最柔软的群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