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高兴夫来仑调研
宋越舜贺威平陪同
2023-05-10 10:10    记者 查鹏飞 仇维杰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仇维杰)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率调研组一行来仑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越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冯伟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陪同调研。

  高兴夫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舟山港国家物流枢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详细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特色、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据了解,该项目按照“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拟建设智能化、立体化、数字化的配套立体集卡停车场和集装箱堆场,对增强宁波港口物流成本的竞争优势起到重要作用。高兴夫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关于宁波港口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切实扛起“锻造硬核力量”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各方资源优势,以最优措施解决港口后方集卡车“停车难”问题,全方位促进港外集疏运配套服务、功能、品质整体提升,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态是怎样的?”“发展过程中有哪些难题?”在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高兴夫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听取了企业经营管理、物流服务等情况介绍,对企业整洁的生产环境、优秀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他指出,物流业是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加快物流服务集约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努力在促进就业、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挑重担、作贡献。

  随后,高兴夫一行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的殷切嘱托,了解了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历程、宁波舟山港发展概况等相关情况。他强调,港口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宁波经济的命脉,要全力推进港口资源利用集约化、港口运营高效化、港口服务现代化,努力培育港口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宁波乃至整个浙江港口综合实力、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宁波梅山国际冷链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