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鹿心社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仑开展湿地保护专题调研
高兴夫潘银浩戎雪海贺威平陪同
2023-05-10 10:10    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曹心怡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曹心怡)5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鹿心社率调研组来仑专题调研湿地保护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兴夫,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来到梅山湾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梅山湾综合整治、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蓝色海湾治理等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岸滩整治修复、生态治理、湿地保护与修复等情况。

  梅山湾经全面实施综合整治后,已修复砂质岸线2252米,建成32.4公顷人工沙滩,构建21.5公顷海洋生态缓冲带,形成20.8公顷湿地,如今是一个集水环境综合治理、区域防潮防洪、疏港公路交通、滨海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美丽海湾”。

  鹿心社充分肯定了梅山湾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北仑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站位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下大力气抓好湿地保护工作。要结合自身优势,利用港口特色资源,在当前良好基础上持续加大保护修复力度;要认真开展湿地现状调查监测,掌握湿地分布、湿地面积、湿地现状底数,不断完善全省湿地保护体系;要对标国际标准,吸收优秀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美丽海湾建设,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海洋强省助力,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北仑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