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网格服务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棵百年大树背后的故事
2023-04-18 10:41    通讯员 桂侠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桂侠 记者 王曾贤)“徐阿婆,现在进入汛期了,您门口这棵樟树太茂盛,枝叶也伸到旁边的高压电线了,这样很危险的。”连日来,大碶街道坝头社区网格员於燕波在走访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场前路4号院子内有棵枝繁叶茂的大樟树,个别枝丫已经缠绕在了附近的高压电线上,近期大风天气较多,吹得树枝剧烈摇晃,引发高压电线冒火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此前,网格员已多次劝导樟树主人徐阿婆对这棵树进行修剪,但老人对这棵百年老树充满感情:“这棵樟树是祖上传下来的,长得多茂盛,眼看夏天到了,本来还想遮挡点太阳光。现在树枝搭在电线上确实不安全,这次我也想通了,不过树太高了,我这老太婆也爬不上去,还得麻烦你们社区找专业师傅来修剪。”

  听到徐阿婆的诉求后,於燕波立即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发在了网格议事群里,大碶街道市政部门随即认领了这个任务,并安排专业力量带着登高设备和树木修剪工具到达现场进行了修剪。

  4月17日上午,於燕波接到了徐阿婆打来的感谢电话,大树经过专业修剪,不仅排除了安全隐患,还使得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其实在坝头社区,像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网格员每日穿行在大街小巷,用步履丈量着网格民情,用爱心守护着身边的每一位居民。“网格虽小,却事关千家万户,我们社区坚持以‘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为落脚点,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和十双网格员铁脚板,及时对接居民需求,畅通分类处理——跟踪研判——联合处置全链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坝头社区党委书记、网格长张维珍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