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推推车音乐故事会”快乐学知识
2023-04-18 10:41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李颖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李颖)“小饼干和香蕉一起转转圈,再一起拍拍手……”4月17日,推推车音乐故事会在玫瑰社区蓝山花园小广场上开展,来自社区共建单位实验幼儿园的老师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述“小饼干做体操”的绘本故事。

  根据绘本内容,老师还延伸出一系列互动游戏,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朋友们一起跟老师挥舞起双手,学着老师的样子,一起给主人公“小饼干”洗澡,还跟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小饼干。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活动赞不绝口。“从去年推推车音乐故事会活动之后,孩子一直惦记着,在网格群里看到推推车活动又开始了,就赶紧过来了。”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能够在小区内举办这样的读书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孩子们在阅读绘本故事的过程中,通过互动、模仿,深入了解绘本内容,充分激发了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想象能力。家长的参与也让他们在平时教育孩子们的过程中重视阅读。”来自实验幼儿园的汪老师表示。

  据了解,玫瑰社区辖区内居民住户青年家庭占比达到近百分之八十,有许多隔辈带孩子的情况。“推推车音乐故事会”通过整合共建单位以及爱心商家的优质资源,把公益早教课程带进小区,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多样的启蒙音乐故事课程,让孩子们快乐学知识,受到青年家庭的普遍欢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