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举办首届“逐光节”
2023-04-17 09:34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陈红 )微光如炬,逐光而行。4月14日下午,新碶街道举办“美仑美奂,‘新’风十里——首届逐光节”活动,邀约辖区包括“中国好人”“浙江好人”“宁波好人”等在内的百余名好人齐聚一堂。好人团亮相、宣传片首发、爱心联盟成立、十大志愿服务项目认领……这是一次精神文明建设的展示,更是一次礼遇与奉献的双向奔赴。

  活动以拆盲盒的形式,“拆”出6名好人代表在各自领域耕耘的“好人属性”,并请他们讲述自己与公益的缘分和故事。这6名好人代表是新碶街道前期成立的“逐光”好人团的成员。目前,辖区百余名好人都已加入这支团队,其中很多好人都有自己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带队加入,激发出正能量的“乘数效应”。

  当天,“逐光”好人团有了温暖的“大后方”——“逐光”爱心联盟成立!辖区39家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商家成为首批成员单位。他们奉献自己的资源,礼遇好人,更将助力好人团后续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区政协委员、宁波思逸倍欣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现场捐赠了50万元爱心专款。

  活动现场,“美仑美奂,‘新’风十里”十大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发布。十大志愿服务项目覆盖基层治理、助企纾困、文明创建、理论宣讲、帮扶助学、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由“逐光”好人团10名代表分别认领。他们将形成合力,锚定“乐业新碶、优享新碶、文明新碶、善治新碶”的目标,全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新碶街道负责人在采访中说:“举办‘逐光节’活动,就是要用‘好人力量’感召人、团结人、提升人、成就人,充分发挥先进引领作用,持续深化社会文明程度,聚力打造精神文明高地,让更多人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当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