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定制73路公交专线上线
2023-04-17 09:34    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杨阳


73公交.jpg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杨阳)“73路来啦!”伴随着孩子们的一阵欢呼雀跃,定制73路公交车缓缓停靠在岷山学校校门口。下午4时30分,正值放学时段,岷山学校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坐上了73路公交专线,踏上了安全回家路。

  “现在我和同学们都选择乘坐73路上下学,不仅减少了爸爸妈妈开私家车拥堵的现象,路面更畅通了,也更加绿色环保。”岷山学校四年级学生沈致远说,这趟公交车直达他家小区门口,让他再也不用依赖爸爸妈妈接送,自己就可以上下学。

  当天,岷山学校407班家长叶冬仙在校门口等候,准备和孩子一同乘坐73路公交车回家。记者了解到,“微公交”的开通,对于像叶冬仙这样不经常驾驶私家车的家长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以前一到下雨天,我经常要打车接送孩子。现在,我只要送他上了公交车,下车就是学校的风雨走廊,这真是给孩子和家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了解,为缓解每天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压力,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定制化服务,由区交通局牵头,教育、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经过前期调研,在岷山学校试点73路定制公交,先行开通“世茂世界湾—北仑银泰城—岷山路新大路口—黄山路玉溪路口—北仑体艺中心北—北仑政务服务中心南”公交专线,配备4至6辆公交车,每隔5分钟发车。需要注意的是,4月10日至8月31日为试运营期,期间所有市民均可以免费乘坐,无需刷卡、投币、扫码。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73路公交专线的开通,有效缓解了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及周边的交通压力,切实解决了部分家长工作和接送时间冲突的问题,同时能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管理运营模式,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便利,更好地缓解校园及周边交通压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