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王建波参加
2023-04-14 09:57    记者 查鹏飞 仇维杰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仇维杰)4月13日上午,区政协十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传达区委《2023年深化“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方案》、通报《区政协2023年度协商监督调研计划》等重点工作。区政协主席王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区政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国家机构改革各项举措,认真领会和遵守政协章程;要扎实开展履职工作,有条不紊地组织好协商、监督、视察、调研等活动,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和政协重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就扎实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涵养“书香气”,搭建好“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平台载体,擦亮“同心向党”党建品牌,努力实现政协党建“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高度统一;要强化开拓创新,实现“质突破”,围绕“平台品质提升年”活动,推动“请你来协商”提质增效、“委员工作室”提档升级、“民生议事堂”提质扩面,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示“新风貌”,以“履职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多献务实可行之策、多聚同心同向之力、多做惠民利民之事,提升干事热情,增强干事本领,强化干事修为,以抓落实、干实事的精神面貌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