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仑美健康饮水工程正式启动
美姑4.2万名中小学生将在校喝上热水
2023-04-14 09:57    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潘越

  本网讯(记者 毛飞英 通讯员 潘越)“学校的饮水机真方便”“太好喝了,甜甜的”……近日,美姑中学的食堂、教学楼、宿舍等区域都安装上了直饮热水器,大大改善了学校的饮水条件。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美姑中学的学生们陆续拿着水杯来到饮水机前。从此,他们再也不用为了喝不上热水而发愁。

  “有了这个设备以后,我们喝水更加方便了,原来学校没有集中供应热水的地方,我们只能喝凉水。”学生热吉开心地说。

  在学校喝上热水,对美姑的学生来说是一件稀奇事。工程启动前,学生想喝温水只能从家里带,还要考虑保温、够不够喝等情况,更增加了书包重量。现在,学校能够全天提供健康水,保证了学生的饮水。

  “以前为了让孩子在上学期间也能喝上热水,特地买了一个大保温壶,麻烦不说,孩子还不愿意带。现在有了饮水机,我们更放心了。”一位学生家长说。

  据了解,自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原北仑区教研室主任刘信态担任美姑中学校长,刚到美姑便深入基层调研学校的情况。当发现学生的饮用水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有些学生不经加热直接饮用自来水后,刘信态立即向北仑驻美姑工作队汇报,传达了工程启动前的资金筹备困难。

  驻县工作队队长李声波在获悉相关情况后,对接了北仑区慈善总会和相关爱心企业。北仑区建筑协会得知后,慷慨捐赠50万元,困扰美姑中学的师生饮水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据了解,师生饮水问题在美姑中小学普遍存在,在驻县工作队的牵线下,北仑区慈善总会积极对接美姑县教育局,今后将协调相关部门筹资200余万元,用于帮助全县中小学进一步推广健康饮水工程,受益学生达4.2万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