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2023-04-13 11:15    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4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开展沿山大河巡河调研活动。

  在沿山大河泰山路—算山闸段,针对此前巡河调研中发现的沿山大河袁家桥北侧自来水管影响沿山大河和算山闸行洪排涝问题,贺威平询问改建工程施工进展,沿河查看河道治理、河水水质等情况,现场听取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水生态保护和治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守好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更好地造福群众。

  贺威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河流日常管护,加大河道巡查巡视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为汛期行洪排涝提前做准备、打牢基础;要紧盯改建工程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大力推动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全力确保水环境安全;要严格履行河(湖)长责任,全面做好河湖水系排查工作,确保水系互联互通、行水顺畅,切实把河道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全面助推“双一流双示范”建设。

  贺威平一行还参观了北仑区碶闸文化馆,了解了全区古碶、古闸、桥的历史沿革和现有大型碶闸建设情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