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现场会在仑召开
2023-04-13 11:15    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索向鲁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郑家齐 通讯员 索向鲁)4月11日,2023年度宁波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现场会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农业农村、渔业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分管领导、农安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我区清泰水果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妮娜皇后”葡萄新品种的培育技术和“三式两制”合格证管理方式。随后,一行人赴宁波聚富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鱼菜共生”生态循环养殖新模式和“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内容。最后一站,与会人员来到浙江芦江园家庭农场,通过参观甜瓜、草莓和番茄大棚,进一步了解我区数字化农业生产新技术的应用成果及全区网格监管体系的覆盖情况。

  经过实地考察了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吴英军表示,北仑区是2022年度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先进区,北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走在全市前列,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了有力维护。此次现场会选址北仑,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让各区(县、市)汲取北仑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重点借鉴“数字化农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力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健康。

  当天下午,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在我区召开。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掌握”,掌握12个品种种植养殖情况、掌握“四类主体”、加强对生产主体的指导,推动承诺达标合格证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快绿色生产方式转变,积极推广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理化诱控等绿色技术,实施兽用抗菌药、化肥农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要加强宣传培训工作,全面开展普法和政策宣传,每年对“四类主体”进行专题培训,不断强化社会共治。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发展前途,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制订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