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送餐志愿者及时救助高龄老人
2023-04-13 11:15    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郭丹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郭丹) “我真的非常感动,要不是你及时帮忙,我母亲可能要出大事了,谢谢你。”

  4月11日上午,大碶街道青林村村民叶女士带着一面“衷心感谢送餐小哥,救护跌倒老人解危”的锦旗,来到塔峙片区爱心食堂,对送餐志愿者梅海龙表示感谢。

  2022年10月25日上午11时,叶女士95岁的母亲在家突发疾病,跌倒在地,浑身难受,痛苦万分。就在此时,志愿者梅海龙前来送餐,见状他大声疾呼,并快步上前。“阿婆你还好吗?我扶你起来!”在扶起老人后,他一边联系老人子女,一边在老人的指引下,快速找来药品,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去年12月,爱心食堂送餐志愿者孙小峰去给东岙山村94岁的高龄老人姚方伯送餐时,发现老人跌倒在地,动弹不了。孙小峰估计老人已摔伤骨折,不敢贸然上前搀扶。但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天寒地冻,需要立即就医。

  “当时,我就想快点把老人送医,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家属,但不巧都没有联系上。”于是,孙小峰在拨打120后,又马上联系同事去老人子女家告知此事。

  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老人恢复良好。老人及家属对孙小峰的热心救助赞不绝口,“在我们心里,你不仅仅是送餐志愿者,更像是我们家人,帮了我们大忙!”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更是一个肯定。据悉,目前塔峙片区爱心食堂覆盖周边5个村。自运营以来,每天2次为近40位75岁以上老年人上门送餐。“农村留守的老年人居多,而且大部分还是独居空巢老人,爱心食堂一办起来,村民们都很高兴。现在我们的送餐志愿者跟老人们的感情深厚,除了送餐,更多的是像亲人一样随时询问、关照他们的日常生活,化身为临时子女,让老人们不仅能吃到可口的爱心餐,也能老有所依,得到关怀与关爱,这也是我们爱心食堂创办的初衷。”塔峙片区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