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建设推进动员大会召开 华伟潘银浩讲话并为建设指挥部揭牌
2023-04-12 21:51    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严健中 林思谕)4月12日下午,宁波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建设推进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发表动员讲话,共同为宁波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建设指挥部揭牌。王程主持,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区五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

潘2.jpg

  会上宣读了成立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建设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通知,指挥部作表态发言,王程代表区政府分别与指挥部各工作部签订责任状。

潘3.jpg

  潘银浩强调,要把科创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举全区之力、下非常之功,争取早出成果、快出成效、多出精品。要坚持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推进,加快形成强大发展内核,使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当仁不让成为“最该有变化、最快有变化”的区域。要聚焦“高标准理念、重量级项目、超预期贡献、辨识度成果”,抓住关键环节、找准发力重点,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落地。要拿出最实政策、最强保障、最优服务,借势发力、乘势而上,确保北仑片区建设月月有进展、季季有变化、年年有新貌,为全市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策源中心作出北仑贡献。

潘5.jpg

  华伟指出,甬江科创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集全市之力、聚八方之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攻坚打造的宁波重大标志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仑片区作为甬江科创区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在今天吹响了扬帆起航的第一声号角,这既是响亮的“动员令”,也是明晰的“行军图”,更是担当的“军令状”。华伟强调,要有更高站位,以“治事需通观全局”的大局观把握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建设甬江科创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强创新策源优势,把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最具吸引力、创造力、想象力的科创总部热土。要有更好标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力狠抓重点任务,在建设中既突出“科创”又体现“集聚”,切实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有更优机制,以“奋发向上勇攀登”的精气神凝聚工作干劲,市、区两级协同配合、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深度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动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早出形象。

潘4.jpg

  据了解,宁波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正围绕“总部服务和高端配套”的发展定位,重点谋划总部集群招商,目前已经与4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储备项目达20余个;总投资超30亿元的滨江装备创业园已投用,以“海天”为中心的高端精密产业园项目正如火如荼。按照计划,今年北仑片区将重点聚焦运行体系、规划引领、征地拆迁、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党建引领等七大领域开展工作,其中包括围绕“总部港”谋划研发总部370亩用地、签约引进总部项目、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谋划甬江软件园布局以及完善功能配套布局等多个方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