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4-12 16:48    记者 曾丹华 李迎春 林思谕

  本网讯 (记者 曾丹华 李迎春 林思谕 )4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

大惊.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强认识提站位、强学习提能力、强实践提干劲,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双一流双示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访俄罗斯联邦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和对外交往,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坚决扛起对外开放先行地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开发区、自贸区、综保区等功能,对标RCEP国际经贸规则,深化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数字人民币等国家级试点,全力打造“双循环”战略节点。

潘.jp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扩大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性开放,全力夯实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来甬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锚定“三大先行路径”,深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围绕做好港口文章、做大经济支撑、做优产业体系、做强重大平台、做足人才特色五大任务,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

  会议听取了“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一季度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继续保持拼劲、冲劲、干劲,用好“六促六优”平台,坚持攻坚克难,紧盯重点项目,做好督考激励,强化比学赶超,浓厚工作氛围,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