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凌霄护苗队 守护上学路
定制73路公交车开通
2023-04-12 10:46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邵旭姣 陈红

blxqsk0412002_004_01_s.jpg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邵旭姣 陈红)“小朋友们不要跑,排好队,上车时候注意台阶。”清晨7点,凌霄护苗队志愿者张情伟一遍遍重复着这样的暖心嘱咐。4月10日,北仑定制73路公交车在新碶街道凌霄社区门口首站发车,200余名学生和家长先后在首站上车前往学校。

  随着定制73路公交车的开通,岷山路世茂小区门前的道路拥堵问题也将得到一定改善。由于低年级段的小朋友没有独自乘坐公交车的经验,许多辖区家长对此仍不放心。为了更好解决辖区居民的烦恼,同时维持辖区路面交通秩序,凌霄社区成立了“凌霄护苗队”,每周一到周五的早上7点到8点,在社区门口的上车点维持秩序,保障学生上学路安全。

  “7点20分发车时候,我发现车上没有陪同的家长,我有点不放心,就随车去了。”志愿者王彬不仅在站点维持秩序还和车上的学生一起,沿着定制73路公交车的路线一直护送学生到校门后,又返回始发站点。

  “今天是我们凌霄护苗队第一次服务,志愿者都是我们一路暖阳团队的骨干,今后也希望有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护苗队,守护儿童上学路。”凌霄社区党委书记周晶晶表示,为了更好建设凌霄未来社区,打造无界邻里、儿童友好等未来场景,社区在邻里会客厅开辟了专门的家长接送休息区,让邻里会客厅不仅是社区日常开展活动的创意空间,也成为辖区居民娱乐、聚会、休息的客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