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加快自主创新 树立良好形象
宁钢四项产品上榜“金杯优质产品”榜
2023-04-12 10:46    通讯员 陈晓明 记者 杜倩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晓明 记者 杜倩)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产品名单公告,全国钢铁企业共有198项产品审定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其中,在北仑区的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申报的超深冲无间隙原子用热轧钢带IF1、低合金钢高强度结构钢热轧钢带Q355B、冷轧基料用低碳钢热轧钢带SPHD和汽车车轮用热轧钢带N400LF四款产品榜上有名。

  据了解,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品牌培育活动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成审定委员会审定冠名,是国内唯一一项针对钢铁行业实物产品质量进行认定的评价活动,在行业中具有权威性。活动旨在鼓励和促进行业内企业提升产品实物质量,优化质量控制技术,形成和培育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优质品牌产品和质量标杆品牌产品,推动中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宁钢产品逐渐向高端化方向发展。此次评上的四个产品,超深冲无间隙原子用热轧钢带IF1广泛应用于冰箱、洗衣机等高端家电面板行业,经使用验证认为冷轧退火后性能达到了全国同类钢企中领先水平;低合金钢高强度结构钢热轧钢带Q355B是宁钢于2010年1月开始自主研发并生产的一款产品,历史较久,目前已成为江浙沪地区制管用钢带最大供应商;冷轧基料用低碳钢热轧钢带SPHD主要服务于华东、广东区域的中端家电面板等DQ级冲压产品,在浙江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一位;汽车车轮用热轧钢带N400LF属于中高强度级别车轮专用钢材,目前该产品的市场形象较好,已经实现批量稳定供应。

  2023年是宁钢“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实施方案的开启之年,公司技术创新团队围绕“六个一流”高质量发展目标之“打造一流的钢铁新材料”,全面贯彻和响应其指示精神,以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为导向,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和应用技术服务水平。近年来宁钢产品已获得多项荣誉,汽车结构用热连轧钢带SAPH440等10款产品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冠名为“金杯优质产品”,食品级镀锡基板NMK01(KM)等19款产品/系列获评浙江省优秀工业产品,超高强双金属锯背用钢等5款产品入选宁波市优质产品,高强无间隙原子用热轧钢带入选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

  通过参加此次产品实物质量认定工作,不仅让从事产品研发的技术人员进一步夯实了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与控制手段的把握,更科学地进行质量分析与控制提升;而且,被中钢协冠名的“金杯优质产品”,对宁钢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提高产品品牌知名度、拓展产品市场将起到积极作用,实现企业和用户双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