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桥一票 对症下药
北仑25座桥梁消除“桥头跳”
2023-04-12 10:46    通讯员 李碧蓉 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blxqsk0412001_003_01_b.jpg

  本网讯(通讯员 李碧蓉 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近日,不少北仑市民惊喜地发现开车经过一些桥头时,不再有颠簸的感觉了。据了解,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去年以来,对白峰、霞浦、大碶、小港、戚家山5个街道进行指导,助力街道全力开展“桥头跳”整治行动,并协助做好桥梁检测。完成5个街道的“桥头跳”问题综合整治,给道路通行环境带来不少便捷。

  “桥头跳”是桥梁常见病害现象,车辆行经时,车身会因为上下桥接坡处的高低差而产生颠簸、跳跃感,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对通行安全造成较大威胁。

  路面不平,攻坚不停。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根据前期对全区桥梁排查的结果,制定了一份“整改清单”,针对桥梁不同问题,采取“一桥一案”,分阶段“对症整改”。

  据统计,5个街道共改造存在明显严重“桥头跳车现象”的桥梁25座,其中大碶10座、小港9座、戚家山3座、霞浦2座、白峰1座。施工中确保铺设质量。

  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恶劣天气、紧迫的时间等种种不利因素,市政中心紧盯时间节点,建立问题清单,高标准、严要求、高效推进整治工作,目前整治工作已顺利完成。”下阶段,北仑区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桥头跳”整治效果,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