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倾力办好民生实事
潘银浩接待来访群众
2023-04-11 20:54    

  本网讯(记者 曾丹华 林思谕 严健中)4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走进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百姓诉求。潘银浩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解决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有什么诉求都可以说,只要是合理合法合规的我们一定好好研究和解决。”刚一落座,潘银浩亲切诚恳的态度就让来访群众轻松打开了话匣子。一位群众反映的是镇小路一条辅道常年积水的情况,目前街道已经通过架设预制板的方式暂时解决了居民的通行难题。潘银浩对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证通行只是治标,解决低洼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安全问题才是治本。”他要求街道和相关部门开展可行性调查,通过修建集水井、小型泵站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对周边低洼区域特别是居民小区开展系统性排查,做好积水点危旧建筑的防护和加固工作。针对另一位来访群众提出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问题,潘银浩与属地和公交公司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潘银浩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也是检验各项工作特别是群众工作状况的“晴雨表”。要坚守为民情怀,把每一位信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每一件信访事项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帮助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加强沟通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把信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意见、破解群众难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注重多部门协同、多途径推进,依法依规快速处理,让群众关切和合理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