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第十七届牡丹花节盛大开幕
芳菲始盛觅春时
2023-04-11 09:43    记者 舒一展 林思谕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林思谕 成百舸)“长安柳絮飞,箜篌响,路人醉。画舫湖上游,迎一杯来换一杯……”4月9日上午,北仑第十七届牡丹花节在北仑江南牡丹园盛大开幕。

  仪式上,表演者们相继走上舞台,为游客们带来舞狮、琵琶曲、舞蹈、魔术等各类表演。当六位身着汉服的年轻姑娘为大家献上舞蹈《盛唐夜唱》时,引来了不少游客啧啧称道。“飘逸的外形、潇洒豪迈的音乐,满园的牡丹,仿佛将我拉回到千年之前那个‘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盛唐帝都。”游客林先生评价道。

  舞台上的表演如火如荼,园内摇曳生姿的朵朵牡丹更是引得参观人流络绎不绝。游客卓兴芝带着一副自拍杆在园中边走边赏花,遇到喜欢的花朵时便驻足自拍,与花合影。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花卉,平时经常寻花赏花,每年的这个时节都会来到牡丹园里待上半天或者一天。“这里不仅牡丹种类多,而且都是精品花卉,对我这样喜欢花的人来说,这个家门口的牡丹园是每年必来的地方。”卓兴芝说道。

  除了北仑本地的游客外,还有不少区外游客慕名而来。周宗英家住鄞州,几天前在朋友圈看到活动信息后,便召集了20多位朋友共同前来游园。在花园内,周宗英和她的朋友们赏花、拍照,兴致起时还放声歌唱,欢乐的氛围也感染了其他的游客。“我们非常喜欢牡丹花,平时就在不停地寻找赏牡丹的地方,所以这片大的牡丹园肯定是不能错过的。”周宗英还表示,江南牡丹园里种类丰富的牡丹打破了她以往“牡丹只有红色”的认知,得到了意外的收获。“回去要给其他喜欢花的朋友们看照片,叫他们一起过来赏花!”周宗英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北仑江南牡丹园内汇集了国内外名优牡丹品种一万五干余株,每年的4月9日左右,牡丹园进入最佳赏花期。北仑区传媒中心为了让市民共赏牡丹花开的惊艳时刻,在仑传客户端、看北仑视频号开启线上直播,仑传主播带领大家沉浸式赏花、听曲、品茶、游园,引得网友们纷纷好评。“人美、画美、景美,下周有空一定要亲自过来看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越来越多,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不少线上的网友期待道。

  2023年北仑江南牡丹园的牡丹花会将持续至5月8日,为期一个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